新闻稿

第五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
展出超过600款乐龄科技产品及方案
一连四日於湾仔会展举行 免费入场


【新闻稿 2021年11月3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合办,并由香港科技园公司协办的第五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其博览会於2021年11月3至6日一连四天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1A-C举行,免费入场。透过博览,专题研讨会和工作坊,展示创新的科技产品和技术应用理念,为各持份者提供协作平台,共同推动改善政策及香港社会发展,应对人口高龄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160多参展单位展出超过600款乐龄科技产品及方案,参展商反应非常踊跃,展品当中有一些更是首次在香港亮相。今年博览会展区占地近9,400平方米,设有四大特色主题馆,包括:跌倒预防及侦测丶互动体验运动场丶照护食市集及智慧城市 优质服务。此外,在博览会上将举行一系列特色活动,如「乐龄科技清洁及保养服务中心」开幕典礼丶复康科技普及运动日及「食得喜」乐龄美食烹饪大赛2021颁奖典礼。

社联主席陈智思先生在开幕礼上说:「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举办至今,已不仅是一个公众教育活动,更是展现跨界别合作应对人口高龄化及复康需要的典范。愈来愈多不同界别的夥伴参与其中,为同一目标努力,推动香港乐龄科技更进一步发展。」

担任「博览会」开幕礼主礼嘉宾的劳工及褔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表示,人口急速高龄化正为整体社会,尤其医疗系统及安老服务供应方面带来极大挑战。如何透过应用创新科技提升长者的生活质素和自理能力,已成为社会的重大关注议题。乐龄科技是其中一个关键策略,能有助有效地应对这些挑战。

除了博览会外,於11月2日至4日举行的高峰会邀得来自本地丶澳洲丶加拿大丶丹麦丶德国丶以色列丶日本丶新加坡丶英国和美国等世界各地近40位重量级嘉宾出席网上演讲及交流,当中美国LeadingAge Inc.科技及业务策略部门资深副总裁Majd Alwan博士和丹麦Healthcare DENMARK行政总裁Jakob Skaarup Nielsen先生在高峰会上分别发表「支援安老服务提供者应用及拥抱科技」及「丹麦安老及复康服务应用科技之经验分享」的主题演讲。

担任高峰会主礼嘉宾的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先生昨天在开幕礼上表示,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提供宝贵平台,让各界交流资讯与经验,更重要是汇聚了全球各地的专家分享真知灼见,启发本地乐龄科技的发展。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亦有助推动能力提升和跨界别合作,促进整个乐龄科技生态系统发展。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2021」
地点: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 1A-C
博览日期及时间: (免费入场)

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上午11时 - 下午6时
2021年11月4日至5日(星期四至五)上午10时 - 下午6时
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上午10时 - 下午5时

*最後入场时间为每日闭馆前30分钟。

有兴趣人士可以於活动网页http://gies.hk/浏览详情。


特色主题馆简介
跌倒预防及侦测介绍在院舍及家居环境应用的跌倒风险评估丶防跌训练及跌倒事故侦测的产品等。
互动体验运动场提供多项科技运动器材(如滑雪丶标枪丶单车等)及轮椅运动项目(轮椅篮球和轮椅剑击),让公众即场试玩。
照护食市集以欧洲市集为设计概念,让公众可一边参观一边感受外游的喜悦,现场亦会介绍照护食在本港发展的情况及相关烹饪技巧。
智慧城市 优质服务以政府智慧城市蓝图2.0为题,展示「乐龄科技平台」及「乐龄及康复创科应用基金」,并设有「乐龄科技你有SAY」活动,让公众亲身接触仍在研发阶段的乐龄科技产品或概念。

最後,社联感谢创新科技署及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赞助,使「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得以顺利举行。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秘书处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5号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12楼1206室

+852 3705 5336 [email protected] https://gies.hk

联合主办
协办
主要赞助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