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第五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
展出超過600款樂齡科技產品及方案
一連四日於灣仔會展舉行 免費入場


【新聞稿 2021年11月3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合辦,並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的第五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其博覽會於2021年11月3至6日一連四天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1A-C舉行,免費入場。透過博覽,專題研討會和工作坊,展示創新的科技產品和技術應用理念,為各持份者提供協作平台,共同推動改善政策及香港社會發展,應對人口高齡化帶來的挑戰和機遇。

160多參展單位展出超過600款樂齡科技產品及方案,參展商反應非常踴躍,展品當中有一些更是首次在香港亮相。今年博覽會展區佔地近9,400平方米,設有四大特色主題館,包括:跌倒預防及偵測、互動體驗運動場、照護食市集及智慧城市 優質服務。此外,在博覽會上將舉行一系列特色活動,如「樂齡科技清潔及保養服務中心」開幕典禮、復康科技普及運動日及「食得喜」樂齡美食烹飪大賽2021頒獎典禮。

社聯主席陳智思先生在開幕禮上說:「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舉辦至今,已不僅是一個公眾教育活動,更是展現跨界別合作應對人口高齡化及復康需要的典範。愈來愈多不同界別的夥伴參與其中,為同一目標努力,推動香港樂齡科技更進一步發展。」

擔任「博覽會」開幕禮主禮嘉賓的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表示,人口急速高齡化正為整體社會,尤其醫療系統及安老服務供應方面帶來極大挑戰。如何透過應用創新科技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和自理能力,已成為社會的重大關注議題。樂齡科技是其中一個關鍵策略,能有助有效地應對這些挑戰。

除了博覽會外,於11月2日至4日舉行的高峰會邀得來自本地、澳洲、加拿大、丹麥、德國、以色列、日本、新加坡、英國和美國等世界各地近40位重量級嘉賓出席網上演講及交流,當中美國LeadingAge Inc.科技及業務策略部門資深副總裁Majd Alwan博士和丹麥Healthcare DENMARK行政總裁Jakob Skaarup Nielsen先生在高峰會上分別發表「支援安老服務提供者應用及擁抱科技」及「丹麥安老及復康服務應用科技之經驗分享」的主題演講。

擔任高峰會主禮嘉賓的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昨天在開幕禮上表示,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提供寶貴平台,讓各界交流資訊與經驗,更重要是匯聚了全球各地的專家分享真知灼見,啟發本地樂齡科技的發展。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亦有助推動能力提升和跨界別合作,促進整個樂齡科技生態系統發展。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1」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 1A-C
博覽日期及時間: (免費入場)

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上午11時 – 下午6時
2021年11月4日至5日(星期四至五)上午10時 – 下午6時
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上午10時 – 下午5時

*最後入場時間為每日閉館前30分鐘。

有興趣人士可以於活動網頁http://gies.hk/瀏覽詳情。


特色主題館簡介
跌倒預防及偵測介紹在院舍及家居環境應用的跌倒風險評估、防跌訓練及跌倒事故偵測的產品等。
互動體驗運動場提供多項科技運動器材(如滑雪、標槍、單車等)及輪椅運動項目(輪椅籃球和輪椅劍擊),讓公眾即場試玩。
照護食市集以歐洲市集為設計概念,讓公眾可一邊參觀一邊感受外遊的喜悅,現場亦會介紹照護食在本港發展的情況及相關烹飪技巧。
智慧城市 優質服務以政府智慧城市藍圖2.0為題,展示「樂齡科技平台」及「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並設有「樂齡科技你有SAY」活動,讓公眾親身接觸仍在研發階段的樂齡科技產品或概念。

最後,社聯感謝創新科技署及招商局慈善基金會的贊助,使「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得以順利舉行。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秘書處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2樓1206室

+852 3705 5336 [email protected] https://gies.hk

聯合主辦
協辦
主要贊助
頁頂